牙套日記。台北牙齒矯正諮詢 | 改善笑齦


為什麼想戴牙套呢 ?

1. 笑齦
從小只要笑開懷就會露牙齦,拍照不上相

2. 想改變臉型
臉型比較長加上些微的厚道,笑的時候沒自信

3. 牙齒不整齊易蛀牙

綜上所述,終於在今年下定決心去做矯正了 🙌

不笑臉會有點凹、笑起來會有些微厚道

一旦笑開懷牙齦 (&雙下巴) 立馬原形畢露 























Choose 1. 怡登維美的陳柏勳醫師
官網連結 → http://www.esthetic-dent.com.tw/
選擇的原因 → 網路上搜尋關鍵字『牙齒矯正、笑齦』
立馬可以找到陳醫師針對笑齦所寫的案例文章
還有蠻多給陳醫師做過的心得分享
因此打了電話約到兩周後的時間

2017/4/5
預約當天報到後先填了基本個資
這邊建議矯正的原因填的越清楚越好,以利醫師做分析!
等待約半小時候被護士帶去拍了全口X光
btw這裡的護士都很親切又有耐心耶
診所的環境和設備都很新穎,看上去也特別令人放心 (外貿協會 ? )
接著來看看醫師怎麼說吧~

p.s. 拜託忽略補過蛀牙的地方,真的很難刷嘛
















1. 笑齦
可以利用打骨釘的方式將上排牙齒垂直往上提
這部分是能完全改善的,沒有問題~
聽到能完全改善立馬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2. 想改變臉型
陳醫師先說了從X光片看起來我的下排牙齒咬合有點厚道的狀況
如果想改善笑齦勢必將上排牙齒往上提,但缺點是會更凸顯下巴
加上我側臉看上去嘴巴並不會特別凸出
因此建議我做不會讓嘴巴內縮的不拔牙治療 (耶可以不用拔牙)
結論就是我只能盡量維持現狀,臉型不太會變 ( = 保持一點點厚道)太傷心了

側臉嘴巴還不算凸 (不是在說左邊那位)






















3. 牙齒不整齊易蛀牙
這點就不說了

再來就是問與答時間
因為是第一家諮詢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忘記問我的門牙裝假牙有沒有關係了 😭 )
首先問了最想知道的費用

預計治療時間 - 約2年
治療費用 - 約16萬元
分期方式資料蒐集付3千元、戴牙套付3萬元、每個月調整付5千元

還問了我的臉會不會更凹,因為我本來就有一點凹所以很害怕
陳醫師說他不能保證,每個人狀況不太一樣 😭
最後醫師很親切地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整個過程中陳醫師都是用很溫柔的語氣向我分析
給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當護士跟我說當天剛好有空檔可以幫我做資料蒐集
雖然要馬上付3千元 (不須再付掛號費150元)
但還是不加思索地答應了

p.s. 如果有確定要做的話3千元會包含在療程費用裡
以我的例子來說就是包含在16萬裡了

以下開始做資料蒐集
護士先帶我到地下室的小攝影棚
坐著自然閉著嘴,拍正面、兩側90°、兩側45°角的臉部照 (讓當天素顏的我驚恐萬分)
除此之外還拍了張開懷大笑到極致的正面照
:笑到讓牙齦露越多越好喔~
:(OMG)
→ 接著又回到診間拍牙齒特寫
護士先用工具把嘴巴撐到最大拍牙齒正面
再塞鏡子到嘴巴裡拍攝內側牙齒特寫兩側都會拍
過程中會因為鏡子頂到嘴巴內側而有點不舒服
但只有幾秒的時間真的很快
→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做齒模
會在嘴巴塞入涼涼無味像黏土的東西等待一段時間
取出後口中會殘留一點點黏土,漱漱口就掉囉
下次聽分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的牙齒到底長的多畸形了嘿嘿

↓ ↓ ↓ 來聽分析囉 ↓ ↓ ↓
預約了隔一周的時間,晚上排9點多最後一位
到了現場等著等著沒想到已經快10點了,大概等了有40分鐘
護士連忙道歉說因為陳醫師當天不太舒服加上前一位手術有拖到時間
態度一樣是親切又有耐心
後來陳醫師主動出來帶我到諮詢室,也很有禮貌地先向我道歉讓我等了那麼久
接著就打開螢幕開始看我之前拍的照片、X光片還有齒模去做分析
過程中還搭配詳細的簡報,非常清楚

再附上嚇人指數略勝前一次的X光片

結果大致和第一次諮詢差不多
有再多提到需要拔掉智齒,假牙看上去狀況良好不影響等等
解釋更詳細的治療計畫,且有明確的治療時間與費用
但因為上排牙齒要往上提的關係
治療結束後牙齒會被牙齦肉蓋住看起來會變小顆
為了讓整體看上去更美觀,有蠻大的機率要做牙周手術 電燒牙齦
→ 手術費用3萬元不包含在整個治療費用裡,也就是說我很可能要花個19萬做牙齒矯正!

p.s. 關於牙齒美白,醫師說矯正後會免費送一套短期的DIY牙齒美白組,如果想讓陳醫師美白的話也會有折扣唷~

諮詢過程雖然陳醫師看上去真的不太舒服
但仍保持一貫溫柔的語氣
而且會主動補充或問我有沒有其它問題,深怕我有哪邊不清楚
帶著對醫師、護士與環境的良好印象
我又腦波弱直接約了大概一個月後戴上排牙套的時間
(但其實心裡還是很猶豫的)

離開的時候護士沒有給我事先說好的X光片檔案和齒模
捷運站快到了才想起來又跑回去拿,
結果他們也忘記先準備😅
因為診所快下班了
加上機器開機需要等一段時間,就只先帶了齒模就走了
(隔幾天又特地跑了一趟)
最後終於在晚間11點回到溫暖的家...

怡登維美做的齒模~ 終於有能證明我牙齒很亂的證據了!
























Choose 2. 恆美的廖炯琳醫師 (一開始一直以為是女醫師但我誤會了)
官網連結 → http://www.ortho168.com/
選擇的原因 → 廖醫師的笑齦矯正案例雖不多
但大家都稱讚他的美感很好,而且是台北矯正的權威』
看到權威這兩個字又腦波弱打電話去預約諮詢了
約到了六周後的時間 (生意超級好)

2017/4/14
預約的時候護士有另外說明診所位置比較特別
診所是在一棟商業大樓裡
第一次最好能提早出發以免到現場迷路

恆美的矯正諮詢需付諮詢費1千元+掛號費150元
因為我直接帶了上家拍的X光片所以不用再拍
(要半年以內的唷,因為牙齒位置會隨時間變動,而且不會因為自備X光片就降低諮詢費,沒錯我就是這樣以為)
報到後填完個資很快就輪到我
和怡登維美不同的是這邊整個空間是開放式的
有一長排的座椅們看上去很壯觀
取自恆美診所官網






















爬文的時候就大概知道廖醫師會讓他的學生先看診
不出所料一開始是一位嬌小的女醫師先幫我諮詢
過程中女醫生細心的詢問我裝假牙的原因並解釋了一下會有什麼影響
是上一間醫師在第一次諮詢中沒主動提到的,加分!
後面由廖醫師接手
以下綜合兩位醫師的分析結果
(女醫生主要諮詢個大概,而廖醫師會再更進一步解釋)

1. 笑齦
兩位醫師都說改善有限 (怎麼一開始就晴天霹靂)
改善露牙齦的方式和上一間陳醫師的說法大致相同
不建議拔牙矯正會凸顯下巴等等
不一樣的是
廖醫師說為了不讓厚道更明顯
所以上排牙齒不能往上提太多因此改善有限...
接著安撫我說其實我牙齦露出來的樣子是好看的呀
不用矯正也沒關係啦~
醫師看我仍一臉失望的樣子便沉默下來很認真地思考了幾分鐘
(瞬間不經意瞄到醫師脖子上掛的識別證上年輕的照片還蠻帥的耶,心情有好一點 😄 )
然後開口:「還有一個方法可以不讓妳的牙齦露出來!要聽聽看嘛~ (俏皮樣)」
醫師說可以幫我做一個牙周手術 Lip repositioning (上網搜尋會有蠻多血腥照慎入)
主要透過將上牙齦和上唇內側縫合
使笑的時候上唇不會往上提而露出牙齦
缺點就是會有傷口,但沒事也不會翻出來給別人看所以不影響
而且沒有後遺症,也就是說改善笑齦有救了
聽完當下就稍微對給廖醫師做矯正有心動了
因為他真的很絞盡腦汁在幫我想對策
雖然聽起來是個恐怖的手術...

2. 想改變臉型
廖醫師指出我的臉骨骼本身就是左右不對稱 (上面的X光片蠻明顯)
因為是天生骨架所以臉型不會變
些微厚道也是只能盡量保持現狀,戴牙套之後再試著調整

3. 牙齒不整齊易蛀牙


再來稍微提到我的假牙問題
因為我是牙齒撞斷才戴假牙,廖醫師怕會發生骨沾黏
(就是受嚴重撞擊的當下兩旁骨骼會有保護機制穩固住受傷的那顆牙,而有可能產生沾黏的現象)
如果沾黏的話即使帶了牙套那顆牙齒也不會移動!
不過結論是因為我當初是輕微撞擊並沒有很嚴重的傷口
只是牙齒斷了沒流什麼血,也馬上就裝了假牙
所以發生骨沾黏的機率不大,頓時鬆了一口氣

矯正後怕臉更凹的問題一開始女醫師就有回覆我
基本上沒有拔牙的矯正臉是不會凹的
只要我飲食正常維持體重不瘦下去就會和現在一樣
和前一間醫師給的不肯定答案聽起來更讓我放心

諮詢一開始醫師會拿一張上面寫有我矯正需求的資料表
並在諮詢的過程中把解決方式寫上去
結束後護士會列印一份讓你帶回家再仔細考慮
表上也有治療計畫、預計治療時間、治療費用、繳費方式...等等詳細的說明,非常貼心
廖醫師說我的治療計畫不須拔牙
但要把目前長的三顆智齒都拔掉,會打骨釘以及動牙周手術

預計治療時間1年8~10個月
治療費用 - 總計14萬元包含骨釘、牙周手術及手術後的兩副維持器 
(拔智齒是健保給付只需付掛號費就可)
有沒有很佛心,心動指數立馬又飆升
分期方式 - 矯正檢查 ( = 怡登維美的資料蒐集) 付3千元、裝上排付3萬元、裝下排付3萬元、每個月調整付3千元

p.s. 以上費用是針對我的狀況與需求不等於大家的,且對於醫師的觀感也有可能會有不同之處,建議還是要實際去現場諮詢唷

諮詢心得與結論

兩間醫師給我的印象都很好,因此決定不再諮詢直接兩間選一
以下附上牙齒矯正比較表~








怡登維美
優點 → 陳醫師對改善笑齦相當有自信且十分溫柔、護士很好相處、環境又舒服
缺點 → 若加上牙周手術的費用總價位稍高,且每次等待時間似乎都不短

恆美
優點 → 廖醫師對矯正很有經驗也很親切
最讓我心動的就是廖醫師在陷入難題的時候有絞盡腦汁為我想對策
不會像網路上說有些矯正醫師遇到較難的案例就直接拒絕
再來就是總價位還包含了牙周手術的費用,CP值較高!
且廖醫師提出的牙周手術給我一個肯定的後路
萬一矯正真的改善笑齦不多至少還有救
缺點 →  諮詢當天沒有看到牙周手術實際案例,多少有點擔心
還有提到矯正過程是會由廖醫師指揮他的團隊操刀,但有問題也會大家一起想對策

結論蠻明顯的,最後我決定選擇給優點大於缺點,恆美的廖炯琳醫師做矯正啦 🙌

但!矯正前要先拔光我所有的智齒
從來沒拔過智齒的我還好只長了三顆
可是,從我的X光片可以看到
我下排兩顆就是傳說中很屹立不搖、拔完會又腫又痛的水平智齒嗚嗚

下一篇就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痛的漫長拔智齒記了,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