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牙齒矯正10個月 | 齒列變化全紀錄

戴牙套前 v.s. 戴牙套10個月
📢 提醒大家本篇文章內含大量齒列照,請慎入唷

2017/8/2 裝上排牙套
拔完最後一顆智齒的兩個月後
終於裝上我心心念念的牙套要開始進行牙齒矯正了
p.s. 想知道拔智齒的種種問題可以點進去看這篇 → 牙套日記。台北拔水平智齒推薦 | 歐嘉德牙醫

巧遇姊妹的粉色主題婚禮所以選了粉紅橡皮圈 ❤
牙套剛裝上去的時候終於體會到傳說中又緊又酸軟的感覺
不到食不下嚥的程度
但還是會避免像是芭樂之類硬硬的食物
以及黏黏的食物像是口香糖
無法想像我已經9個月沒吃它了 😫

護士還有叮嚀我要在每次吃完東西的10分鐘內刷牙、每天至少要用一次牙線
 (嗯...大概只持續了一個月)

2017/8/16 裝下排牙套
裝了下排之後醫生把我的大臼齒墊高才能正常咬合

為了清楚的齒列照犧牲我的地圖舌,真的不是我不刷它那是天生的 😅
整副牙套裝好之後伴隨而來的是不間斷的嘴破+卡不完的菜渣
還好一個月後有了明顯的變化 👇


可以看到下排變整齊了許多 (上排依舊頑固就不放了)
然後橡皮圈也變黃了許多...
還好馬上就面臨第二個月的拉線
可以換掉橡皮圈 → 同時也是吃咖哩的好時機 🙌

不得不說牙齒好像也一起變黃了
這真的是所有牙套人的惡夢啊

順便說說其他戴牙套的小困擾 💢💨💨

1. 每次拉線完都會酸軟個一周很難咬東西
但大概半年之後拉線完的第二、三天就不會覺得酸了

2. 瘋狂嘴破
剛開始會狂上蠟以免刮肉
但最後都會莫名其妙吞掉消失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被刮加上牙齒變比較整齊,就很少嘴破了
終於不用再吞蠟 ✌

只是偶爾尾端的線會凸出來刺到肉
後來問醫生才知道
常咬同一邊的話那邊的線就會凸出來
所以當我覺得某邊要刺到肉的時候就會狂用另一邊咀嚼,貌似有用

3. 卡不完的菜渣
空心菜、金針菇和玉米根本變天敵,雖然我還是照吃不誤
只不過得了剔牙強迫症就是了

順便推薦一個偶然買到的好物
BUTLER集中單束護理牙刷 (中毛) → Tomod's 有賣,目前已買3支囤貨 👍
它有圓圓的尖頭,號稱可以清潔口腔內各個部位
總之,它可以很輕鬆地塞進牙套縫縫清潔牙齒表面、還有清潔牙齒最後面的洞
(最後面的洞真的超容易卡渣)


取自 http://www.butler.jp/

2017/11/6 拉線
直接跳到第4個月
上面照片可以看到我的上排有一顆特別裡面的牙
廖醫生說我的牙齒大致上排整齊了
接著可以把牙縫撐大再把那顆牙拉出來
於是我第一次裝上了彈簧 (當天回家立刻拍了久違的紀錄照)

2018/3/19 拉線
相隔四個月後的第8個月
終於有足夠的牙縫可以把裡面那顆牙給拉出來了

下排因為齒縫變大的關係換成了橡皮鏈把它們關回去
久違的緊緊感受又回來了😱

2018/4/23 拉線
第9個月裡面那顆牙的舌側也加了矯正器&橡皮筋要把它轉正
剛裝完的瞬間無法想像如果是舌側矯正的話要如何生活啊!
我的舌頭一直被刺呀刺

2018/5/21 拉線
Right now 第10個月
我的舌頭被舌側矯正器刺到也不會痛了
人類的適應力到底有多好啊 👀

可是裡面那顆牙的牙齦肉卻腫起來了
幫我洗牙的醫生說因為牙齒方向在轉正
所以牙齦肉才會擠一坨

廖醫生當天本來要幫我用水雷射修掉那坨牙齦肉
重點是他說水雷射不會痛!
可惜當天機器有點狀況
看來只能下次見真章 😅

第8個月上面那張疑似是卡到飯粒大家請別介意
第10個月裡面的那顆牙終於快歸位了好感人🙌
10個月以來除了齒列有漸漸在變整齊&牙弓變大外
臉型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所以這篇文章主要都是放齒列照

最後再來張第一個月和第十個月的前後大對比👇

深深覺得這張前後大對比圖好療癒 ✨ (讓我們一起把變黃的牙齒拋諸腦後~)
也放幾張自我感覺良好的整體細微變化照
大家一起幫我比較看看吧 😋

左:未戴牙套、右:戴牙套後的近期
原本大微笑上唇會習慣憋嘴,現在比較自然
好像是牙弓變大的關係,現在正面笑露的牙齒從6顆變8顆了
後記
/
常常有朋友說
我根本不像是戴牙套的人,怎麼什麼都能吃
反正我就是一個注重吃的人
天塌下來也不能阻止我吃任何好吃的東西!!!

大概是這樣體重也沒變輕 😐
但是臉也沒有更凹,好險

還有雖然廖醫生說都有在幫我拉牙齦
不過它還是一樣時不時會跑出來見人
現在一心只想快點打骨釘救救我外露的牙齦

左:未戴牙套、右:戴牙套後的近期
雖然大笑還是會露牙齦但看起來似乎沒那麼爆了 (自我安慰中)
現在離醫生一開始說的一年10個月矯正期就剩一年了
希望我的牙齒可以乖乖地讓醫生如期拆牙套
(但似乎不會這麼順利對吧 😭)

下次發文可能是打骨釘之後了
或是大家有什麼問題想問我
也可以發文幫大家解答唷~

那麼下次見✋✋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