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台北拔水平智齒推薦 | 歐嘉得牙醫


決定好要戴牙套後
就一直在爬文尋找很會拔水平智齒的醫生
最後選擇的是👇
網路上普遍評價『技術好、快速、無痛』歐嘉得牙醫

我一共要拔3顆智齒
上顎一顆乖寶寶齒和下顎兩顆水平智齒
大家可能會看過最近FB盛傳的拔水平智齒影片 (血腥慎入)
看到這可怕影片已經是拔完之後
慶幸還好當初有爬文找名醫 😅

回到正題
歐嘉德牙醫是採預約制,電話超!難!打!
拔智齒只能在7天前的早上8點半開始預約
(ex. 如果想在下周四拔就要在這周四早上8點半打電話預約)

我3次預約拔智齒
都是不間斷的奪命連環call 2.30通才成功預約到!
第一次打電話是抱著僥倖的心
超過早上10點才打通但果然已經滿了
(歐嘉德最後一位只接到下午4點)

後來都是在9點左右打過去才預約到
記住!一定要奪命連環call!

歐嘉得牙醫診所位在中國信託那棟大樓的3樓
2016/4/27 黃醫師
第一顆智齒我預約到了爬文最多人推薦的黃醫師
報到後首先拿到一張同意書
內容大概就是拔牙後可能發生的併發症
有些描述蠻可怕搞得我有點緊張 😥

黃醫師看了我的X光照後說
3顆智齒都要動手術 = 把肉割開取出後縫合
俗辣如我決定先從上顎的乖寶寶齒開始拔

接著護士就幫我把嘴巴周圍做消菌並拿布蓋上臉
再請我張開唯一有露出來的嘴巴
在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
黃醫師就打好了麻醉針👀

從把肉割開 → 夾出智齒 → 縫合 → 結束
全程大概3分鐘
超級無敵神速根本沒時間讓我緊張

結束後冰敷15分鐘
再到櫃台拍張拔牙須知

買了一瓶消毒用的漱口水/NT150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

p.s. 拔3顆牙的期間在診所買了兩瓶漱口水覺得味道還算不錯
自己在外面買的話要記得選無酒精成分、不刺激傷口的唷!

結論
雖然是沒什麼難度的拔智齒手術
但黃醫師的專業與神速還是得要推一下!
恐怖指數 ☆☆☆☆☆
拔牙速度 ★★★★★ (這項大概 = 推薦指數)
術後疼痛 ★☆☆☆☆



2017/5/15 羅主任
有鑑於前1顆術後狀況還不錯
所以只隔了兩周就來挑戰拔下顎的水平智齒

因為周一黃醫師休假
但我想說電話都已經打通了不約好浪費
這次預約到了黃醫師的老師羅主任
我也就放一百二十萬顆心的報到了

羅主任就像親切慈祥的爸爸一樣
在手術的過程中會關心我有沒有不舒服、不舒服要講唷...等等

但是!
手術並不如我預想的順利&快速

把肉割開後我的牙齒始終夾不出來
一直鋸碎再夾、鋸碎再夾,僵持了好一陣子
過程中不斷聽到骨肉分離的撕裂聲 😱
最後是請護士去拿了ㄍㄟ西出來才結束
全程大概花了15-20分鐘

當天拔完後即使吃了止痛藥傷口還是痛到不行
加上在退麻藥前因為沒感覺
所以嘴巴開開合合的頻率完全沒再節制
導致我傷口旁邊一堆破洞,整個酸到炸
(千萬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消腫前閉嘴就對了!)
結果當天下午和隔天都請了假一直攤在床上 😭

p.s. 最不舒服的時間大概是術後第2-3天
建議可以周五去拔、假日在家休息

拔完腫成麵包超人,傷口周圍大概有3.4個酸酸的破洞👀
結論
下顎的智齒尤其是水平智齒,手術時間會比較長,拔完真的會比上顎來的痛
恐怖指數 ★★★☆☆
拔牙速度 ★★★☆☆ (這項大概 = 推薦指數)
術後疼痛 ★★★★☆

p.s. 個人覺得如果能速戰速決避免不斷拉扯到傷口
術後疼痛感應該會比較低
所以別家拔30分鐘起跳的真的可以不考慮❌



2017/6/2 曾醫師
因為第2顆術後比較痛、傷口又不易清潔所以復原必較慢
但為了牙套還是要速戰速決!
隔了半個月又再次挑戰最後一顆水平智齒

這次又是約到不同的醫師-曾醫師
網路上的評價不多只好硬著頭皮直接上

出乎我意料之外
曾醫師只花了短短10分鐘就消滅了我最後一顆水平智齒

這次術後有盡量避免咬合所以沒什麼破洞
疼痛感和上次比起來也減低許多
但是臉腫的地方多了點瘀青

不過術後最痛的第2-3天還是會不舒服到放棄活動
加上打麻針的地方離喉嚨很近
退麻藥後喉嚨似乎有點發炎
因此又請假休息了一天 🙈

在試新買的唇膏,左:REVLON超霧感唇釉655、右:L'OREAL花漾誘色唇膏707 (搞錯重點😝)
結論
覺得曾醫師的技術很可以!就放心地去拔吧!
恐怖指數 ★☆☆☆☆
拔牙速度 ★★★★★ (這項大概 = 推薦指數)
術後疼痛 ★★★☆☆



最後以我自己的經驗
幫大家整理一下拔智齒後可能要注意哪些地方

1. 遵守診所給的拔牙須知
尤其是冰敷&熱敷,能加快消腫速度

2. 藥要吃完嗎 ?
三天份的抗生素建議按時吃完以免傷口發炎
止痛藥我每次大概都只吃了兩三顆

3. 手術拔智齒多久後要去拆線 ?
一周就可以拆囉
其實也可以在住家附近找一間幫忙拆就不用跑那麼遠囉!
而且拆線只要一分鐘不到也不痛,我都想自己拆了
但還是要讓醫生看復原的狀況比較好唷~

4. 拔完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
三次我都趁著拔牙後退麻藥前去吃最後一餐正常食物
因為傷口復原前都只能吃流質的冷食
約莫1-2周後才能正常飲食
否則拉扯到傷口會很痛!

5. 拔智齒後的洞很容易卡食物 ?
用診所送的沒針的針筒,近距離對準洞口強力灌水柱就對了!
把卡在洞裡的食物全部噴出來還格外紓壓 👍

6. 非常困擾我的一點還上網爬了許多文:拔智齒後的洞散發臭味 ?
網路上說可能是傷口爛肉或洞卡食物造成的
認真清潔大概就臭個兩周吧,還是好久...
記得漱漱口水、戴口罩

7. 多久可以再拔另一顆智齒 ?
醫師建議至少隔兩周等傷口復原
基本上就是自己評估飲食都沒問題不會痛就好
(我覺得我一個月的時間拔3顆大概就是極限了吧 😂)

8. 拔完智齒臉會腫幾天 ?
我的話是一周左右就消了

Tips
如果你有保保險
手術拔智齒 (條件是要有開刀+縫合的程序)
是可以領保險費的唷千萬不要白繳錢了
國泰人壽的話是兩年內的手術都可以申請,忘記的人快去申請!
在歐嘉德診所只要跟護士說是要開報保險用的醫師證明就好囉,記得一張是200元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